close

因為在北京唸書的表妹提早一個星期回來,
所以利用這一星期來台北玩,
於是我跟老姐就蹺班帶她玩了二天!

因為我們沒人會開車,於是坐火車到瑞芳,
接著坐往金九的公車上山,
第一站來到金瓜石

因為錯估是星期一,黃金博物館沒開,
但是我們還是進去逛一下,
九份我去過幾次,但金瓜石卻還是第一次來
 

金瓜石這個地方有很多日式房舍,
應該都是為了以前採金的日本人而建造的吧?
只可惜我們都無法進去參觀,
 

也有當時採金的樣貌展示,
不過沒進去博物館參觀,都不知這些東西是什麼?

然後,
我們為了要去看黃金神社,
居然開始爬起山來了

雖然我爬過雪山,
但我完全沒心理準備來這也要爬,
果真,走到一半又氣喘呼呼了!

這張照片就是爬到半路停下來喘,
往後看,
哇~~
也爬了不少路嘛!






往九份看過去,
都是一片霧濛濛的,
可是金瓜石這兒卻是日頭正炎,
我們三個都已是滿頭大汗了!

 
這段山路兩旁都有櫻花樹,
如果在三月時造訪應該可以看到兩旁盛開的櫻花,
一定會更美吧!
看到鳥居就表示神社快到了!

 
老實說,
看到這個如同廢墟的神社,
我實在有點後悔在這麼一個大熱天,
還如此辛苦的爬上來看,
早阿知(台語:早知道)就直接去九份吃芋圓冰了!
而且我們爬上來沒多久,
天氣就開始起霧了!
此時,時間也過了中午,大家都餓了!
所以就直接往九份出發

  

 
其實金瓜石這個地方不比九份難玩,
至少它的景點很多,
可以到處走一走,看一看,
大概就是因為沒有九份那麼多小吃可以吃,
也少了泡茶看風景的景點,
所以人潮才會都往九份吧!
不過,這裡弄的太像觀光地,
少了那種純真的味道,
實在是有點可惜!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