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7 ()午後三四點

台語有一句摸蛤仔兼洗褲”,這句話我大概能體會一半了!

我跟姐姐散步照相回來,舅舅還帶我們跟舅媽去摸蛤仔

本來我們還在懷疑蛤仔這裡怎麼可能會有蛤仔

附近又沒有溪流之類的,

沒想到竟是在水溝裡,

 

 

看看我們多麼認真啊!

這裡真的有蛤仔耶~~這個水溝我只知道是用來灌溉農田用的,沒想到水溝裡還有許多寶,除了有蛤仔之外,還有螺跟蝸牛之類的東西



覺得姐姐這張很可愛

看她這個樣子應該是有摸到哦!


 

換我摸啦~~

我還是第一次摸蛤仔耶!

大部份摸到的都是空殼,手要往爛泥裡抓一些才有比較多

還真有趣呢!




四個人摸了好一陣子才摸到這些

就算拿去炒一盤當下酒菜好像也不太夠,真是不符合經濟效益

我們這裡的蛤仔都是野生的哦!對不是人家養好在市場賣的,一定很好吃!

只不過我們這純粹是好玩,連水桶都沒帶出來,最後當然全部通通丟回水溝裡啦!

 

 

就這樣我玩了生平第一次的摸蛤仔


===============================================================
後記:
這裡除了有許多小時候的回憶之外,還有一群熱情的親友,以及我那八十七歲的外公
我已經快二年沒回鄉下了,之前回去都是在趕趕趕和塞車(過年時)
這次感覺比較像在渡假,我提早一天回去,時間又變的更充裕了,以前都要配合大家的時間地點而改來改去的,其實一個人也有一個人的樂趣,偶而離開忙碌的台北,來到一個也是會令人安心的地方真不錯
我現在又開始期待下回過年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