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份國小前的芋圓,
不知為啥,每次來都是來這一間吃芋圓,大概是這間很有名吧!
到這裡吃到芋圓才有一種:啊~~來到九份了啊!
今天的霧太大,連海岸線都看不到,
對表妹來講有點可惜,
因為她下次就不知到何時才會來玩

我也在這裡蓋到我三一九鄉鎮第一個章:瑞芳鎮
 
星期一的老街沒有假日那般人擠人,
倒是多了很多團體的觀光客,
我們周邊一直出現廣東話和日文的對話,
這裡應該也算是台灣對外的標準觀光景點了吧!
我也很佩服那些日本女生,
穿著細跟的三寸馬靴也能在九份的眾多樓梯上上下下來去自如,真厲害!
 
別問我為什要在這吃魚丸,
我們是隨便看書中介紹就來吃了
魚丸味道還不錯,
湯很清淡,而且很大碗,喝完也差不多飽了!
 
再來就是吃也是九份名產--草仔粿
來這也是必吃的小吃之一,
所以當然要買來請表妹吃吃看啦!
 
接下來是景點的隨便介紹,
左邊是昇平戲院,這兒可是當年全台北第一個播放新片的戲院哦!
現在只能從欄杆裡懷想當年的風光~
右邊則是有名的豎崎路,
二旁林立著許許多的茶藝館和咖啡店,
當然,還有川流不息的人潮,
這裡的石階路好像有重新翻修過了,
記得以前來時沒有那麼好走,下雨天還容易滑,
現在為了應付觀光客變得越來越不一樣了,
年紀太小,不敢用懷舊的口氣說:「九份這裡越來越不像九份了!」
畢竟,九份從繁華到沒落,再到因電影而喧華的過程我都沒經歷過,當然也不夠格說話
現在也只能從過往的歷史足跡來稍微想像一下了!

這是五番坑,
照片白白的不是曝光,而是霧太大,
看起來都是白茫茫的,
這次我們走訪了很多景點,
不像以前都只是吃吃芋圓泡茶聊天就走人,
但是有些景點現在都封閉,有點可惜,
我們為了找尋傳說的八番坑還繞了好幾次,

找到時,卻發現進去的入口--台陽礦業事務所已經關閉,
八番坑外旁的建築物看起來像是曾失火過,
只能遠遠看到小小的鐡道,連洞口都看不到

我們逛完景點後,
便往下一站--基隆廟口前進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