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開始出發了!
一開始走的五百公尺真的覺得很輕鬆,
感覺一下子就走到第一個木牌,
沒像在雪山一開始就是可怕的之字坡,
雖然這裡都是緩坡行走,但是一路上全都是碎石子路,
所以我走的很小心,當然速度也慢了起來~



我們這隊全都是老弱婦孺,
所以,除了唯一一位男士壓隊,隊伍是按照年紀大到小,
沒想到我居然是最小的,害我想跟在嚮導的後面走的願望就沒了
(對於我這種爛體力的人,最好跟在嚮導後面壓步伐,會比較好走)

大約到了七百公尺時,我們就發生狀況了
我們這隊的一位媽媽因為坐骨神經痛,已經走不動了!
於是霹靂馬便請要下山的嚮導朋友帶她下山,
讓她這一晚住在塔塔加附的山莊,於是本隊便少了一位成員了



一開始在我們後面的是野訊的團,
他們那一團人好多呀~有二十幾個人
能夠全部都抽中排雲的床位也真不容易呢!



哪個年輕人來跟我說爬不動大山的,給我照過來!
看這二位阿姨也是來爬了呢~
雖然她們最後沒有登頂,但一路上受到她們不少照顧,
尤其是照片中抓我手的阿姨,她在半夜時還幫我治好高山症的頭痛



這是孟祿亭,也是我們第一個大休息點,
可以在這裡先卸下裝備喝水,然後拍照
從登山口到達這裡才走了1.7公里,但時間已經是11點了!



這個孟祿亭比我想像中的高級呢!
因為在爬雪山時,連一個涼亭都沒有,(雪山只有哭坡下的平台)
所以看到涼亭覺得還真不錯,
而且這裡還有廁所耶!雖然是乾式廁所,但跟雪山比較起來還真是高級不少

走到這兒時,大夥兒其實已開始給它肚子餓了!
很想直接打開我的奮起湖便當直接吃起來,還可以順便減輕重量,
不過霹靂馬說到白木林那吃會比較好,現在還太早了



這是玉山前峰的叉路口,從塔塔加鞍部登山口到這己走了2.7公里,
往上八百公尺就可以登上玉山前峰,
但不要小看這八百公尺,我們在這休息時,有一男一女剛好登玉山前峰下來,
他們來回走了快三小時,真是辛苦



終於在走了五公里後,看到白木林的觀景亭了!
野訊團員早已開始吃起便當,
其實走到這兒時,時間已到下午一點,早已餓過頭了,
但還是要吃才有體力繼續走,也可以減輕背包的重量~



其實說是奮起湖便當,也就是7-11在賣的那種御便當
看來看去,大家都是吃一樣的,
我想,只要是跟旅行社的都是吃一樣的吧!



便當的菜色很豐富,裡面居然有二種肉(雞腿和排骨),而且份量十足,
我的便當打開來賣相非常不好,
因為放在背包裡,經過一陣顛波(其實是自己沒收好),
飯菜全部移位了,全都擠到左邊去,不過,吃起來味道還是很不錯的,
可能是在山上吧!啥都嘛好吃,要是平時,對這種便利商店的便當食品是很難有興趣的~

雖然便當好吃,但是我實在也吃不下那麼多,不知為何,每次到了高山都會沒胃口,
這回也是,可能也是高山症的症狀吧!
但不吃等會兒一定沒體力,於是勉強吃完約2/3的份量,便收拾一下,
重新收好裝備,要往排雲山出發囉!(嗚!還有3.8公里)



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這隻鳥的名字??我忘記牠的名字了!(是叫金翼白眉嗎?)
從登山口開始就一直發現牠的蹤影,
而且都不怕人哦!這隻是吃飯時,在我腳邊跳來跳去,很可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