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二天被商管處搞的滿頭包,真是消耗精神呀!

會計師可接受的業務中包括工商登記,
所以我們這些在會計師事務所的員工,多少也會一些工商辨理,
雖然我不是專門做工商的,但我也是要辨自己客戶的工商業務,
上星期幫一家公司辨增資的案件,星期二時上網查詢審查進度,結果是要補證!
打了電話去問承辨人員,她說我的董事會議記錄裡增資發行方式錯誤,
違反公司法第二百六十七條第二項,所以後面的增資和會計師簽證皆屬於無效,
叫我要把所有的增資資本退回給股東,再重新召開董事會議記錄,
再存入資本,然後會計師再簽證,
天呀~
光聽這些我就整個傻眼,明明就是只要改一張會議記錄的事,
為什麼要叫我全部重弄,這怎麼可能!!!!!
而且,那間公司一直在等這個核準,然後就要動用資本了,
我問她不能只改會議記錄嗎?
她居然語帶恐嚇的告訴我,他們就是要以原本送件的為準,現在改誰知道妳是不是自己改的,到時有問題妳要自己到法院說明
(怎麼可能會有什麼問題呀!還搞到法院說明,太誇張了吧!)
掛完電話,我開始慌了,馬上打會計師求救
會計師介紹了一位同行的工商高手柯先生及曹先生,
二位先生皆表示全部重做實在是太離譜,說根本就是聽我聲音是年輕人才好欺負,
曹先生問我是哪位承辨員,聽到名字後表示這位承辨員是有名的龜毛,
動不動就人家退件,唉!遇到還真只能說是自己沒燒香拜拜呀~
後來有教我不要理她,還是打公文直接去補證,
今天把所有的補件文件準備好,去商管處前還很緊張,怕她還是不給我過

沒想到,出公司大門前,會計師叫住我,
塞了一個電話給我,跟我說到了商管處先打電話給這個小姐,
請她出來幫我看一下文件,
一般來講,補件的順序是先送商管處的補件櫃台,
結果我是先拿給這位小姐,
這位小姐她很爽快的拿了我的補件資料就直接送進去了!
叫我在外面等,就在我等到胃抽筋時,她很愉快的走出來告訴我:
一。切。都。沒。問。題。了。
(那之前講的那些重做是怎麼一回事?完全是考驗我就對了!?)
就這樣,我居然靠著關說渡過一個莫名其妙的工商案件,
事後,這位小姐照樣很爽快的留下她的座位電話跟手機給我,
告訴我:以後如果有遇到問題都。可。以。來。找。我。
我。。。。我只能說,關說還真是有用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