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一天,和程小敏在MSN上聊天
基本上我們倆個都是人生無趣的傢伙
她提議我們多看一些書
然後每次見面時再交換看
接著,訂了一些不成文的規定:
1.每次見面時要帶一本書交換看
2.書的內容不拘,就算是漫畫和色情小說也要看完
3.要在自己的BLOG寫心得報告
4.心得報告字數不拘,呈現方式隨意
5.要互相回應感想

接著,就來看我的第一篇吧!(有夠難寫的~XD)

 
作者:Smart智富編輯部著
出版社:智富
出版日期:2005 年 08 月 31 日





圖片來源:博客來網路書店



這本應該算是一本雜誌,而且全都是介紹保險的雜誌,大概的分類如下:
<目標篇>
<財富規畫篇>
<醫療規畫篇>
<比較篇>

我很認真的看了幾篇,只有介紹勞退新制及年金保險的介紹是我比較有興趣的.
基本上有很多的概念我想有很多人都懂,也有不少人想要在30歲擁有100萬;45歲時能擁有1000萬元退休(嘿!我也想啊!),但真的能達到的人不多吧!而且以現在台灣年輕人的消費和理財觀念來看,現代人能少點負債就很不錯了!
這本書有一些我不是很認同,包括它教年輕人要有儲蓄的觀念,但它所有的儲蓄都是建議在保險.投資型保單.年金保險中,完全不建議其他的投資理財方針(股票.基金等).而且它規劃的收入合理分配項目中,當月支出(食衣住行育樂,有人要負擔家計的也包含在這)只能佔40%,試問,現代人(不管哪一個年級)有多少人可以達到啊?我想這樣的理財規畫大概只適合高所得者吧!

程小敏,這本心得太難寫啦!下次我寧願妳給我沒營養的愛情小說,也不要再給我這種理財投資的了﹗另外,我已經準備好妳的書囉!妳也要快寫出來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