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7() 天氣依然晴朗

前一晚逛完夜市又買雞腳凍吃消夜,真的在阿姨家睡著時也半夜一點多了,早上睡到10點才起來,匆匆吃了早餐後,表哥和老姐也來阿姨家接我去外公家(阿姨家到外公家要二十分鐘車程)

因為表弟妹也要去參加自己朋友的訂婚喜酒(那天真是好日子),所以他們就沒有跟去

這次回去鄉下的主要目的是參加我的表表姐訂婚(我沒打錯,真的是表表姐,也就是我媽表哥的女兒,反正就是遠親啦!),老實說,我一直到了外公家才知道是她要訂婚耶!因為我已經好久沒跟她們往來了,大概國中時還有去她家住過,之後就幾乎沒什麼聯絡了,這趟回去也看到了許多不認識的親戚,我媽那一輩的親人最多,很多都還是一表三千里,但是大夥兒還是很熱絡的聊起來

因為媽媽這次沒回來,只有我跟姐姐回來(我是星期六先下來,姐姐隔天早上才到),每個人看到我姐都知道她是我媽的女兒,….舅媽說的沒錯,她就是招牌臉,每個親戚都說她跟我媽年輕時很像,她那天可以算是我媽的分身了.至於我呢!還好坐在我姐旁,大家也是猜的出來,反正我就是像爸爸呀!沒辨法~



這是我三表姐的女兒,看起來好像男生哦!很乖,除了愛亂動之外,不會吵鬧哦!不過我們叫她她也不太愛理人就是了,只會傻笑,現在才一歲三個月哦!是不是看起很大一隻呀!今年初看到她時更胖呢!好大一”,現在身材拉長了比較均勻了,




因為跟新人不是很熟,所以就沒有拍喜宴時的照片,擺了18,全部坐滿,而且還差點坐不下,因為很多攜家帶眷的,我們這一桌還坐了11個大人加1個小孩,好擠呀!至於辨桌的菜色嘛!我只能說鄉下人的口味跟台北還真是不一樣呢!反正我在我那桌的地位及年紀只高過那個一歲三個月的小朋友,所以就只好有菜乖乖吃,不要亂講話囉!




吃完飯,我跟姐姐都不想進屋去,於是我馬上換了涼鞋,又去走跟我昨天不一樣的路去散步,這是路邊開的不知名的花,長的有點像我在澎湖看到的軟珊瑚----->感謝jennifer告知,這個是雞冠花



拍地上我們的影子,
還特地喬角度,影子才會這麼長哦
!

 

這是別人的菜園,旁邊還有種高麗菜

田裡失火了嗎?其實不是,這是在燒稻草,收成之後就是要把不用的稻草燒掉,這一大堆的煙讓路面都看不清楚,空氣中也散發著燒焦味,於是我跟老姐只晃了半小時就回外公家了

 

 



這是外公家後面的竹子,種竹子是用來擋風的




這是我大舅媽,

舅媽自己也有帶相機來拍照

我們倆個站在地方也是外公的田,

種的是天堂鳥  

 

本來舅媽要採幾隻天堂鳥回去插的,

但現在不是開花的季節,

全都是綠葉~~




這就是天堂鳥
總算看到一朵開花的,但怎麼長在土上呢?

這裡如果是開花的季節來會很漂亮哦!

為什麼叫天堂鳥我也不知道,這好像是俗名而己
我只知道它的花開起來很像鳥的頭

 
  
 

 

這幾張是姐姐拍的,感覺好像在拍個人沙龍照哦!
我那時正好走在乾乾的田地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