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個探險的是
外公家外面的洗水台,以前沒洗衣機時是在這洗衣服的,這裡的水都是抽地下水,沒有自來水可以接,希望不會因此而地層下陷啊~

 

這是以前養雞養鴨養鵝的雞寮,現在當然沒有養了,所以都荒廢著了,

右邊那張是鴨跟鵝游水的水溝


外公的田地一角

稱不上是田僑仔,只有一小塊田,現在都是請外面的人種,家裡已經沒人在種田了,



這裡沒有水井,
只有這種抽水機
,
小時候常在這玩水被罵
^_^








隔壁的三合院,也是一大群我們的親戚在住(千萬別問我有誰,我早就不認識了),
有些已經搬到後面白色的三層平房了,但這裡保存的還不錯哦
!

這條看起來沒有盡頭的鄉間小路就是我要探險的路啦!


 

這是晚熟的稻子,此時大部份的稻作皆己二收完畢,到處都是乾乾的稻草田,但還是有一些是還沒收成的

 

這是我少數可以叫的出的菜名,那就是芋頭~~

大甲的芋頭也是全台有名的哦!因為這裡的土壤的關係,芋頭都特別的鬆軟好吃哦!如有有吃到我帶回來的芋頭酥的人就可以吃出不一樣的味道呦~


路邊不知名的小花

走在這條鄉間小路上,沒什麼車子經過,連路人都只有我一個,真是好鄉下呀!
而且每個開車、騎車的人經過都會不經意的瞄我一眼,因為這裡連小朋友都是騎腳踏車來來去去的,真的用走的路人應該只有我一個吧
!所以大家一定覺得我很怪


走了約一公里的路才走到小學,這間小學我幾乎每次回鄉下都會來,小時候是暑假來玩,現在則是純粹拍拍照囉!


  

這間小學大概是我媽那所有的親戚都是這裡的校友,
就連我表弟妹也是,不知有多少了的歷史了
?

走出校園拐了彎居然在這裡還發現了7-11,!這可是我第一次在這裡發現有便利商店耶!馬上衝進去問店員有沒有319鄉鎮護照,沒想到連這種小鄉下也是被搶光啦!~


接著就踏著夕陽回外公家啦!

結束了這一天的小小探險~~^^



最後附上電線上一大群麻雀,這戶人家還真不怕吵,因為這一大群吱吱喳喳的還真是一點都不悅耳呢~

 

 

有沒有好奇後來晚上我跑去哪呢?

晚上表弟表妹們下班(星期六他們還要上班呢!真辛苦!),載我騎了一個小時的超遠的路去逛逢甲夜市

因為去夜市人太多沒拍到照片,我也怕寫太多會被其他同事們怨恨,所以還是不要寫好了,當我們買完逛完吃完再回去時已是半夜12點啦!

 

<延伸閱讀>
週末鄉下去---一個人的小冒險(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