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7() 天氣晴

難得的星期六早起

早上九點半趕到火車站時才發現本來要搭的那班火車已開走…orz

早上整理行李花太久時間啦!

所以就買了10:53復興133班次

本來要坐的那班車之前訂位時沒位置了,沒想到這班車居然有位置耶

這算是註定要讓我坐回去吧!呵呵……

既然時間忽然多了一個多小時,就先去祭祭五臟廟囉~~




這是在火車站裡的一家日系麵包店的早餐,選一個麵包加飲料可折20,我選了一個丹麥波蘿加熱咖啡一杯,於是便開始我悠閒的早餐

飽餐一頓之後,血糖上昇,體力也來了,看了時間還有一個小時,就跑去誠品逛了一下,這裡的誠品很小,本來看中了幾本書要買下去的,但是行李中已經帶了一本看了四份之三的地底三萬呎,實在不想再拿書重死自己,就只好純逛書局囉!


 

 

火車站裡沒什麼人呢!

大概是快中午了,之前的人潮已過了,這時的火車站看起來有點冷清呢!

火車上一開始人還滿多的,但是過了桃園,人就少了,之後就再也沒人是站著了,我早已準備好火車上打發時間的工具----MP3和書(地底三萬呎),當我把MP3裡所有的歌都聽過一遍之後,書也看完了,於是便拿起相機開始亂拍

 
忘了這裡是哪裡,大概是新竹附近吧!這一段路上都有看到這些風車,我在猜是風力發電機吧!如果有人知道也請告訴我這倒底是什麼?

 
因為外公家一定要買海線才會到,所以在,苗粟那段可以看到海岸線但是因為座位是在走道邊,等到我換到靠窗位置時,已經來不及拍照了(可惜)於是就隨便拍了二張車窗外的景色

 終於在過了二個小時多之後下車啦!
在此奉勸大家以後坐火車時一定要準備食物,明明我早餐吃很飽,但此時時間已快到一點半,還是餓了,而且我原本以為火車上會有鐵路便當,本來還幻想著我的懷念風味便當,但我太高估復興號了,不知是沒在車上賣還是前幾節車廂的人買光了,我就是沒看有人推車在賣東西呀!

說到大甲鎮,大家應該馬上就能聯想到鎮瀾宮每年的媽姐繞境大遊行,和好吃的奶油酥餅吧!
但是這裡還不是我的目的地哦!
因為外公家不是在大甲,而是在大甲旁邊的一個靠海的小鄉----大安鄉
於是就在火車站等阿姨來接我,還好阿姨已在外公家煮了一桌在等我!
當然馬上殺回去吃囉!……

 

這是外公家,是一間老式的一層平房,以前沒有鐵門,這次回來才發現多了一個鐵門,但是我在這裡二天,除了半夜之外,還真沒看它有鎖上過

阿姨接我到外公家沒多久,就趕回去應付家裡要修天棚的工人,於是就交待我多吃啦!吃完自己先看電視,她要先回去忙碌了!(此時外公在睡午覺)

開玩笑!我兩年沒回來這裡了,怎麼可以把美好的時光都浪費在星期六無聊的電視裡呢!當然是要出去走走囉!

一開門就看到隔天要嫁女兒的表舅拿了二盒喜餅要進來,我當下根本就認不出他來,沒想到表舅也不認得我,哈哈,那時我們二個看來就好像忽然發現不認識的人出現在自己的地方一樣,趕快先招出我是誰誰誰的女兒啦!才沒發生雙方都想報警的行為(好像沒那麼誇張哦!)

接著,我就開始一個人的鄉間漫步啦!

<延伸閱讀>
週末鄉下去---一個人的小冒險(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