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南住了二晚,所以我們二天的早餐要吃,加菲事先就安排好我們要吃什麼了,我只能說,身在台南的鄉親們真幸福,要是我公司附近有開這樣的早餐店,我一定會天天去報到啦!
厚~現在回想起來還是流口水

這是到台南第二天的早餐--勝利早點

台南遊-勝利早餐
店口門外表看起來相當普通,但請不要小看,再走近一點,你就發現裡面人擠人,還要排隊結帳,我們還要到隔壁間另外找位置坐才能順利吃到早餐

至於,在這裡要吃什麼咧?

台南遊-勝利早餐

來來來,我們跟著美女加菲來看看,看到她手上那一盤了沒?

台南遊-勝利早餐

再來看看另一位美女小芬手上那一盤了沒?

台南遊-勝利早餐

全部就是這些啦~~~是不是很豐盛呀?
大家不要搶,這裡的招牌蔥餅每個人都有一份,還有好吃的豬肉蛋餅
還吃不飽的人還有蔥蛋跟火腿哦!

台南遊-勝利早餐

最後再來碗豆漿,哇!真滿足~~
其實我們九個人分這些也算剛剛好,但是那個蔥餅,以女生的胃口來講,只要吃一個就飽了,
而我們其中一個還是小孩,所以光是吃完這頓早餐,大家就快飽到中午

台南遊-勝利早餐

不是我要特別拍這個蔥餅的近照,實在是太好吃了呀~
外皮酥脆,裡面滿滿的蔥餡,乾吃跟沾醬油都好吃
後面的那個蛋餅也很好吃,裡面有滿滿的高麗菜,再包上煎好的豬肉片,餅皮也是現場才用醬汁煎出來的哦!
(附帶一提:出門要記得帶環保筷,我去台南帶這雙鐵筷真是超好用的,不只吃東西不怕用到漂白的化學免洗筷,吃夜市也不用拿細細的竹籤戳半天還戳不到,更不怕在火車上想吃滷味時,手邊卻沒餐具的因擾)

台南遊-勝利早餐

這是另一口味的蔥餅,裡面除了蔥之外,還有包了冬粉跟炒蛋,可以讓大家吃吃不同的口感,
我自己是覺得有包蛋的這個吃起來比較”粉粉”的,有點乾,但也是不錯吃

===========================================
第三天的早餐我們有三家可以選,這當然也是經由加菲帶路道相報,我們才有口福吃到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要到哪吃咧?
來來來,來到民族路的市場裡,就是這條街啦~

台南遊-民族路早餐

二旁大多都是賣吃的商家,一早居然還有賣牛肉湯跟排骨飯呢!
台南真的是吃的天堂,想吃什麼就有什麼

台南遊-民族路早餐


第一家我們來到靠近路口的富盛號碗粿,本來以為只要走過去跟老闆娘講一聲:我要幾碗碗粿就好,沒想到,我才講了二個字,老闆娘就把我趕到旁邊去排隊,原來是這一批的碗粿還沒蒸好,要吃就要乖乖排隊等

台南遊-民族路早餐

我排的位置還算前面,在我前面只有五.六個人左右,我跟小君滿心期待等碗粿出來,老闆開始先問前面的人要幾碗,沒想到前面的人居然每個人都要個七.八碗左右(其實我也是買七碗),還有好幾個人居然要買十碗十二碗的,再加上有店內吃的人在等,我跟小君還差點以為會不會到我們時已經沒有了~
還好還好,這批碗粿份量也不少~哦呵呵

台南遊-民族路早餐


這家碗粿的特色是它是咖啡色的,跟我一般吃到的白色不一樣,不知道是用什麼做的?相當的Q
裡面的餡料也很豐富,搭配它的醬料,嘿嘿..好吃


第二家是碗粿的隔壁--金得春捲
因為我在排隊買碗粿,所以沒拍到招牌

台南遊-民族路早餐

這家春捲的口味如何,我也不清楚,因為我沒吃到,再請有吃到的人來寫囉!
不過看起來也是料好實在,應該也是好吃的


第三家是阿松割包
沒錯,一大早就有割包可以吃,這在台北是很不容易一早吃到的,台南人真幸福

台南遊-民族路早餐

這家割包有三種口味,普通包.瘦肉包跟豬舌包
我吃的是瘦肉包,雖然是二個算一份在賣,但也是可以單買一個哦!還有附上一碗好喝的清湯

台南遊-民族路早餐


這裡的割包跟一般吃到的有點不同,這個是沒有香菜的,但它的搾菜很脆,很好吃,還有濃濃的花生粉,再加上老闆特別製作的瘦肉,超好吃的啦~


去台南的二天早餐我都吃的超滿足的,這跟在台北每天吃吐司三明治配奶茶是很不同的,難怪可以吃下平常的二倍份量呀!(體重也是直線上升就是了)
台南的早餐下次不知何時才會再吃到呀?




PS,有好心人士可以教我如何一次將多張flickr的照片貼上blog嗎?我這篇是用quickrpickr來弄的,但照片跑出來都有奇怪的藍邊或紫邊,有人有更好的貼照片的方法或是可以讓邊框消失的方法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