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有一顆大南瓜已經擺了半個月以上了,是姐姐有天心血來潮去菜市場買回來的,
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要我做南瓜湯
雖然二年前有學過義式料理,老師也有教過,但我幾乎沒在家做過呀!
自然早早忘了差不多了,就連找出當時的食補也有看沒有懂

還好,拜網路所賜,還是有很多熱心的人士提供自家的食譜分享
接下來,來看看我的超簡單南瓜濃湯做法:



材料有:
南瓜半顆。紅蘿蔔一根。洋蔥半顆。鮮奶一杯。水

調味料:
鹽。黑胡椒粉。巴西利各少許

首先,要準備一顆南瓜(廢話)
我這一顆大南瓜只用了半顆,原因是我怕第一次就失敗,我會被打死,外加要要自己吞下失敗品的恐怖報應,所以還先小小試試看吧!

放進電鍋蒸

把南瓜皮削掉後切成塊狀,為了省瓦斯,我是先放到電鍋蒸熟

接下來,因為沒有多一雙手來照相,所以下面沒照片

1。在鍋子裡先用油炒洋蔥及紅蘿蔔,炒出香味後,再加水及蒸好的南瓜,稍微煮一下
2。接著把整鍋食材倒入果汁機打成泥狀
3。打好後,倒回鍋子,視濃稠度加水稀釋
4。一邊開中小火一邊攪拌,加入適量的鮮奶
5。煮至湯滾為止,加作鹽調味


鏘鏘鏘鏘
金黃色的濃湯即完成啦~
要喝的時候再撒上胡椒及巴西利就完成啦!
是不是很簡單呀!

大家喝下去的感想是都還不錯
其實正規是應該要加鮮奶油,因為我不是很喜歡鮮奶油,所以才會以鮮奶來代替,
還有應該要加馬鈴薯來增加濃稠感,但因為我手邊沒有,所以也就很隨意的省略
總之,這還算是一道成功的湯吧!?
(雖然我姐一直認為是她買的南瓜好,才會好喝

現在還剩半顆南瓜,
下次來試試別種煮法好了,
不知大家有沒有什麼更好的密招可以貢獻呀?比如說可以再加什麼料進去?讓湯更好喝~

結束了嗎?還沒還沒.....
在蒸南瓜的時候,也不用閒著,把南瓜籽撿起來,不要丟掉,用水洗乾淨

還沒烤之前的樣子

放到烤盤裡,用紙巾把水吸乾一點,撒一點鹽上去
丟到一般的小烤箱,烤個十五分鐘



嗯~有點烤過頭了,太乾了~
如果自己家裡的烤箱溫度太高,就不要烤太久哦!
好吃的南瓜子

不過,說真的,還滿好吃的耶!這一小盤我們家的人三倆下就喀光了,
很適合當作看電視時的休閒零嘴哦!
不過我鹽加太多了,有點鹹,下次可以再改進

有空的人,也可以在自家試試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