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外灘那拍夠了照片後,便馬上搭車到約十分鐘車程遠的城隍廟附近,
城隍廟大概是每個到上海的了人除了外灘之外,另一個會造訪的地區吧!

因為遊覽車不能開進去,所以我們一行人先在外圍下車,
然後再走進去,這是走進去前的馬路



路過一個小商品商場,裡面看起來有很多寶可以挖的感覺,
但是我們沒有進去


接著便到有名的豫園大街

裡面就是一整排的古色古香的建築物,全部都是賣小東西的店家,
大多也都是有中國味的商品,有很多的觀光客來來往往的
這一排幾乎都是一些飾品之類的東西,主要也是賣觀光客吧!

這裡也有STARBUCKS哦!
而且是在古式樓房裡,很特別,不過裡面的咖啡是一樣的,
這裡的價錢也是很貴,但比台灣的便宜一點點,但也只有一點點

商圈裡有一個小廣場,裡面滿滿都是人~~
我們有一個小時左右的時間可以在這裡逛和買東西,
老闆他是來過很多次了,不想跟我們亂晃,所以只有我們員們一起逛,
雖然這裡也有很多小吃,但是等會兒我們就要吃晚餐了,
所以只有買糖胡蘆二串來分著吃,
雖然有看到大排長籠的小籠包店很想吃看看,但是怕等太久就沒買了


這裡的建築都是清一色仿古建築,感覺很特別


這是商圈外邊的馬路上,也有不少店家,但大多到傍晚就關門了,
當然,人也是超多的~


又看到一個很不搭的店--哈根打死,哈哈!


這橦是這裡有名的銀樓,裡面有不少間銀樓都是老字號的哦!
導遊說,上海本地人也會來這兒買金子之類的


這是某間茶樓,晚上點燈很閃耀呀~


這也是某間茶樓,如果白天人沒那麼多的話,來這兒喝茶應該還滿有意境的吧!
但我在這兒的感覺只有濃濃的商業味,實在感受不到什麼訪古悠情的感動
(果真我也是只是個銅臭味重的人!哈!)


晚餐吃這間綠波廊,還沒去之前,上海的友人跟大陸的表妹一直說這間很好吃,而且還常常招待許多外國的來賓,害我一直滿心期待這一餐,
結果,我們不是在這間本館吃,而是在外邊的分館,分館就是專門給觀光客吃的,都是算一桌一桌的,有點像是台灣餐廳的三千元包一桌的感覺,吃的當然也就沒那麼好囉!以後有機會還是去本館吃叫菜的比較好~


這就是當晚的菜色啦!
我只有印象右上角那盤炒飯還不錯,其他就普普,
至於那籠小籠包........
我覺得我家巷口那間7-11裡賣的還比較好吃,唉!


最後,我有個疑問?就是這裡叫城隍廟商圈,那怎麼沒看到城隍廟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