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起床,昨天的雲海今日依然美麗,
而且,天空也是藍到不行~~
行大為了體恤我這種肉腳,所以將原訂在嘉明湖紮營的行程,改成今日輕裝來回,
那些原本想在半夜嘉明湖畔拍水鹿的夥伴們,為了配合我們團進團出,真不是好意思咧!

嘉明湖 360

出發吧!總是有方向咩~

嘉明湖 361

首先,來到在嘉明湖這條路上也是大大有名氣的玉山圓柏,
應該每個來到嘉明湖的朋友們都會在這拍一張到此一遊吧~

嘉明湖 007

這一路上,還是有雲海相伴呦!看看照片,連行大都變的渺小了~

嘉明湖 012

這個中央山脈南的驚嘆號,真的是很壯觀

嘉明湖 017

站在上面真的很嚇人吶~
照片裡也只能攝取一小部份而己,站在大崩壁上,真的相當震撼!!!!!!(驚嘆號n)

嘉明湖 025

嘉明湖 034

嘉明湖 020

咦?怎麼雪山的哭坡重現?????
唉!要看嘉明湖果真沒那麼簡單,爬吧爬吧!哭完也是要爬~

嘉明湖 039

爬完哭坡後,就遇到向陽山的叉路口,雖然只有一公里的路途,我就可以再撿個百岳了,但以我的體力.....算了吧~~
走到這裡後,發生了很恐怖的一件事.......
就是本來一起走的夥伴們不見了???往向看嘸人?往前那些健腳的早不知走到哪了?
那...就一個人先走囉!

嘉明湖 044

在石瀑下切段時遇到應是山友擺出來的石堆,是某種祝福的意思嗎?

嘉明湖 045

終於tu到嘉明湖避難小屋,後面的夥伴們也追上來了,原來他們是拍照拍到忘我了

嘉明湖 056

接下來就是一直走一直走啦~
走在稜線上真是有夠熱的,而且這一段還是上上下下的坡路,走的也是喘噓噓的
晴朗的天氣,一望無際的草原,遠方層層的山嵐,心情看了真愉快呀.....
但是,怎麼這~麼~遠~呀~~~~

嘉明湖 061

有人說前面的玉山圓柏是嘉明湖的迎賓樹,我覺得這二棵也可以算是喜明湖的迎賓杉了!

嘉明湖 064

終於走到三叉路了,在這裡要感謝老蕃薯陪同我上三叉山,不然我可能真的會臨時變心直接往嘉明湖方向走,而放棄這座百岳了

嘉明湖 067

雖然三叉山只要往前走七百公尺,但也是很累人的呀~走走停停,還被路牌欺騙,終於走到三角點

嘉明湖 068

噹噹噹....本人第四座百岳--三叉山,來賓請掌聲鼓勵一下(不用多,一下就好)!謝謝!
三叉山的展望相當好,可以遠眺玉山群峰跟八通關山等山系,而我居然豬頭到忘了環繞攝影了....啊啊~~殘念呀~~~~

嘉明湖

下三叉山倒是很快,只要走六百公尺而已,往右嘉明湖也只剩三百公尺,至於往前...
那是走新康山的,也14.2公里呦~~

嘉明湖 074

終於...總算...走到嘉明湖了!!!!!
大家早就在下面煮泡麵喝茶了,等我嘿!我也要下去喝嘉明湖的水~~

嘉明湖 081

嘉明湖真的很美,走到時也真的很感動,但我那時體力早己用光了!
原本想在嘉明湖悠閒的繞湖的心願也沒力氣實現了,明年再來嗎??呃...我考慮一下..

嘉明湖 087

離開的時候,霧氣馬上襲來,真是說變就變,不愧是有二十歲少女湖之稱的封號
有機會再來看妳囉!(前提之下是我有體力的時候)


要特別感謝史考特黃跟小夏在回程的路上一路押隊陪我,我的回程之路也是走的超慢的,整個體力完全不會不行,害他們二個最後還摸黑陪我,真是不好意思,也感謝你們不離不棄陪我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