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隔天半夜三點就要出發去攻頂了,而我也開始出現高山症的症狀,
所以不到九點,我就爬上床去睡覺,沒想到,才睡了二個小時就被頭痛痛醒,
一直睡不覺,整個人翻來翻還是睡不覺,而且頭痛到我想放棄去登頂了~
躺也不是,坐也不是,還跑去山莊外發呆看星星,
也發現山莊外不少人也跟我一樣飽受高山症的痛苦,頭痛呀~~

後來回到睡袋就一直坐著發呆,隔壁睡的一個男生問我怎麼了?
原來他也睡不覺,於是就跟我分享他的熱茶(爬山的人就是這麼熱情,感恩呀~)
喝了茶後,我又繼續坐著發呆,腦海裡想的都是不要去登頂了!
頭好痛哦!明天就跟二位阿姨一起往山下走就好~
那種頭痛又睡不覺的痛苦真的很想罵人(罵誰?當然是罵自己!)
後來,睡我另一邊的一個阿姨醒來,也問我怎麼了?我說我頭痛痛到睡不覺
沒想到,阿姨很厲害,又是幫我擦白花油.萬金油的,還幫我按摩頭,
很神奇~我開始想睡了!那就來睡吧!

再一覺醒來,頭居然不痛了!!
真的很感謝阿姨,如果她沒幫我治好頭痛,我大概不會去登頂吧!



這是早餐,是清粥小菜,真的很佩服霹靂馬,一個人可以變出這麼多東西出來,
等會兒就要去登頂了!所以早餐要吃飽一點,等會兒才有體力哦~

一開始,就是帶著頭燈摸黑上山啦~
從排雲山莊到玉山主峰有2.4公里,一開始爬很順利,
雖然走的是之字坡還外加碎石子路,但還在體力能應付的狀態,慢慢調呼吸,
一路上也跟霹靂馬和隊員談天中渡過,
爬了約一公里,霹靂馬開始唱起布農族歌曲,怎麼聽著聽著有種熟悉感?
後來又聽到他唱回家這首歌,這時我才知道,原來霹靂馬就是聖稜的星光裡的真正的”霹靂馬”,
當下,我整個人可以說是腎上腺素爆增,整個有精神起來,
開心的和霹靂聊著聖稜的星光



這是爬到快到風口的時候拍的,
天空已經變成青青的藍色,太陽快出來了,但我們還有好一段路要走


(這張照片,主要是要拍遠方的雲瀑,各位有看出來了嗎?)

最後的路是要拉鐵鍊才能上去的,根本看不出有路,
只能靠鐵鍊才能上去,
到了風口時要把登山杖先放在路旁,抓鐵鍊爬



爬上來了~呼~~
終於看到日出了!好感動~~
而我的相機也快沒電了,嗚!



下一篇就會介紹山頂的風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