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達排雲山莊時,時間已經是快要五點了,
大家都已開始準備吃飯,
我們卻才要喘口氣而已~



排雲山莊位在海拔3,402公尺,是台灣最高的山莊,
剛到時還不覺得什麼,只覺得有比三六九山莊小一號,
裡面也是滿滿的人,
後來要找霹靂馬要熱水時,發現這個山莊還真不是普通的高級耶!
果真是山友口中五星級的山莊



首先看的是山莊內部的樣子,
這是在有電來時拍的,一開始看到電燈亮時我還嚇了一跳,
我一直以為是沒電說,不過這個電力一天好像只有三個小時,
但對於山友來說還是相當便利的
在走道中間還有一個類以暖爐的東西,
不過我們那天沒使用,所以也不知是不是?

山莊裡共有90個床位是給登山客睡的,
大家都是睡這種上下兩層的通鋪,每個床位都有編號,
在辨理入山時就已排好了,不可以亂亂睡哦~
不過一到入夜時,根本搞不清楚旁邊睡的是誰就是了!呵!
現在假日要來抽這個床位可是非常困難的,所以能抽中真的是運氣很好呢!



這應該算是川堂的地方,居然還有電視耶!!!!
不過我沒看到它被打開來過,不知能收到什麼頻道?
當然我也不敢去開它,因為這裡電力可是很寶貴的,不能隨便浪費
當初能把它搬上來的人也真是不簡單,
我想這應該是要給在這裡執勤,而且非常辛苦的莊主使用吧~



電視旁邊的桌子有紀念章可以蓋,
有二種版本,分中英文版,
這種東西我當然不會放過,
但這章還真是難蓋耶!怎麼蓋都蓋不清楚就放棄了~

當然山莊內部不只這些啦!
這裡的廚房很小但很熱鬧,要摸黑或帶頭燈在裡面煮飯,
一走進去就看到很多個行動瓦斯爐在運作,
我要了熱水後也不敢久留,怕會礙手礙腳的



再來看看山莊外的景色,
這是山莊門口的路牌,我們從塔塔加鞍部登山口到這,走了很痛苦的8.5公里呀~



這是山莊門口的溫度計,
拍照的時間大概是下午五點多,
居然有12度,完全比我想像中的高太多了!
真是老天有保佑,遇到好天氣好氣候呢!



這是在廁所旁邊拍的,
本來想拍夕陽的,但人太矮,
怎麼拍都拍不到,哈~
就只有這張被一堆樣檔住的照片



繞到另一邊來拍,還是一樣,看不到
太陽要下山啦~~
從這裡可以看的出來雲海就在腳下 



夕陽照著山莊旁邊的山頭,呈現一片黃
照片中的那位先生也是來拍夕陽的,(他手上的相機比我高級多多多多多.......啦!)
他站的地方就是往主峰的路



這是廁所,是獨立在外的
比起三六九山莊的小木屋造型,這裡的長的就像一般的公廁,
但這裡的廁所真是好太多了,
除了有分男女廁外,最重要的是,有耶~
雖然不像一般的沖水馬桶有充沛的水量,
這裡的沖水方式比較像是火車上的馬桶,水很少,但一下就沖走了
沒有什麼太可怕惡臭味
而且這裡全都是蹲式的,維護起來也比較方便

=========================================

接下來是放飯了!



看到沒?人很多吧!
看大夥兒熱鬧滾滾的吃飯,我也要來拿我的碗筷出來啦~


( 抱歉照片拍的很不好呀~~)

我們的飯菜就是這一桌,
我們只有八個人,煮這麼多怎麼吃的完呀~

這個高山飯是用純天然且原始的山泉水煮出來的,
再一次吃到真的很感動,這口味絕對是平常吃不到的哦!
菜色是六菜一湯,能在高山上吃到這些是很不容易的,
所以要多吃一點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