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跟家裡的老媽說我要在十月底離職,遭到她的強烈反對~
其實還沒告訴她之前就已經有心理準備了!
但她連我的理由都還沒聽就一昧的反對,還是讓我覺得自己不被她信任!

從畢業後就在這間事務所待了五年多了,能待這麼久也不是因為工作有多好,薪水有多高,而是一種習慣了吧!
一開始想進事務所是因為本科系畢業,在事務所可以學比較多經驗,事實上也是,但能吸收的精華都在剛進來的二年,
到了第三年,一切都順手了,反而能學到的有限,那時就有想離職的意願了,但還是沒走...
沒走的原因有很多,就不贅述,但最大的原因應該是人吧!

首先,我們會計師,也就我老闆,他真的是我從學生時代做小妹,到打工再到出社會,所遇到的最好的一個老闆啦!
認識我的人,應該是幾乎沒聽過我在抱怨我老闆的,
因為工作性質的關係,我們採的是責任制,
他也很放任我們自己管自己,只要求在期限內有成果出來就好,
所以,上下班雖有打卡,但我總是遲到,再晚走;
非旺季不需要加班趕工,請假不扣錢,只要不太誇張,都會准假(我去蘇美島請了六天,老闆也准);
三節有獎金(是的,包括中秋節,都不會只發3000元),
只要待過五月旺季,就會有國外的員工旅行(雖然有二年沒有去)
再來就是最重要的,老闆不機車,這應該是很多飽受自家老闆荼毒的所羡慕的吧!
我是覺得老闆的最大缺點就是太放任啦!人又常常跑出國,害我們遇到問題找不到人,
而且,對我這種不被管就很難自動自發的人來說,這麼放任,讓我越來越懶散~

再來,就是我最親愛的同事們啦!
跟我一起進公司的還有二個人--小芬和小君,她們也是跟我一樣做到現在哦!
我的同事們真的都是好人,當然大家都是大美女一個啦!
雖然人家常說職場上沒有真的朋友,但我們事務所的同事例外哦!
可能是大家年紀相近,相處起來很愉快,而且大家都是”吃好到相報”,
有困難時,能幫忙就會互相幫忙,當然也會有不愉快的時候,但大家都不會太計較的(誰說女人一定是小心眼)
真的,要不是她們是很難得能遇到好同事,不然也不會做這麼久吧!

講了這麼多好話,都還沒說到為什麼要離職咧~
其實最大的原因就是,對工作內容感到疲乏了!每年都是一樣的事在循環,雖然很順手了,
但卻也越來越不能忍受工作上不可避免的小意外(像是國稅局叨難.客戶機車之類的)
我已經變成很不愛面對問題,不愛處理非預期問題,無法讓自己積極起來,接受挑戰的感覺,
如果這樣下去,會覺得自己就也只能這樣下去而不會再進步了!
當然還有其他原因啦!但都是小事,也不多說了!
畢竟要工作五年多的心得全寫出來,會落落長寫不完的~

現在,我要離職啦!
但我真的很難決擇....
是十月底好呢?還是十一月底呢?
本來拖到十月也是因為要去員工旅行,想說不去可惜,
但十月底走的話,就變成是員工旅行一回來就要走,還滿不要臉的,
而且新工作也還沒開始找,不知會不會找不到?
拖到十一月我又覺得太久,但有比較充裕的時間找工作,
唉~~不知大家有沒有什麼意見?

千萬別叫我待到領年終呀!
我們這種行業領了年終就至少到明年六月都走不掉了!
秋天才是離職的好時機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