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要練體力,很多人都建議我去騎腳踏車,會比慢跑來的好,
同事小芬聽說我要騎腳踏車,便自告奮勇的要跟我一起去,
既然有伴了,就約好隔天晚上八點出發,預計騎一個小時,
因為對路線不熟,所以我們決定,走到哪算哪,反正我們不怕繞路,第一次就當探路好了!
結果這趟腳踏車行還真是爆笑連連,一開始就被狗追,後來還遇見『女鬼』

這張圖是我們當天的路線圖:


看圖說明事件簿:
紅線是我們去程的路線,綠線是回程的路線

A:我家(我的出發點),家裡只有老媽那台很久以前尾牙抽中的淑女車,跟老媽借來騎時,她叫我自己先去把輪胎補氣,我便到平常去的摩托車店找老闆補氣,老闆還問我:「怎麼不騎摩拖車出門呢?」我:「因為要騎腳踏車去運動啦!
B:八點跟小芬的集合地,騎到m門口時,我就已全身熱起來了,而且覺得路上好恐佈呀!一直閃車子,還有可怕的公車在後面叭~
C:和小芬一起騎到大水溝旁的自行車專用道,這條專用道規劃的還算可以,但有點標識不清楚,中間還要穿越馬路,有點危險,還有就是,旁邊的水溝很臭
D:就是這裡,我們發生第一個無法預料的事--被狗追!吼~忽然衝出一群狗來追我們,大小隻都有,把我跟小芬都嚇到了!我們只是路過呀~還追了我們大概五十公尺才擺脫牠們,呼!
被狗追完,過一個馬路就可以上天橋到河堤裡,從這裡開始就是河堤的自行車規劃路線,很好騎的,也有人在這裡慢跑和散步,有一段沒有路燈,但視線大致來講都不錯
E:萬橋大橋下,在這裡我們遇到一個阿姨也在騎車,她還自備收音機播放音樂自娛哦!
F:華江橋下,因為前面在施工,我們開始在討論是不是要往回走了?阿姨說要跟我們一起騎,於是我們就一起再往前騎,原來這位阿姨是住在板橋,平常沒事都會來騎腳踏車,她說前面那段沒路燈,平常她都會跟一群車隊一起騎,但今天沒遇到,本來不敢一個人騎,結果遇到我們,就一起騎囉!
G:跟阿姨騎沒多久,我跟小芬就看到一個女生很恐佈的披頭散髮慢慢走在路旁,騎過她身邊我還不敢回頭看,要不是她穿綠衣牛仔褲,我們還真以為遇到鬼了咧~我還真有點嚇到說,一個女生晚上在沒有路燈的河堤邊走,真的會嚇人耶!
H:大漢橋下,騎到這兒,我已經覺得累啦!便跟阿姨說我們要往回走了,於是便在這兒往回騎,當然回程又遇到那位『鬼小姐』,吼~這麼暗的燈光下,我連她的臉都看不清楚,真恐佈~
回到E:阿姨在這帶我們出水門,我們便往火車站的方向騎去
I:騎到火車站附近,我們第一次停下來喝水休息,我已經覺得累了,沒想到小芬居然說她覺得精神很好呢!(小芬,妳體力怎麼這好?玉山給妳去爬好了啦!)本來要去逛夜市的,後來還是覺得回家好了,剛好家裡的人也叫我帶飲料回家
J:小芬家到了!!下星期再一起來騎呦~~
A:回家!

晚上騎腳踏車還滿涼爽的,因為不會熱,尤其是順風騎的時候很順,逆風會比較累就是,一開始騎真的很累,但後來就比較習慣了,下次再來看能騎到哪?雖然遇到很好笑的事,但還滿好玩的,下次再來騎!!

參考網站:
台北縣自行車道路線
自行車道旅遊專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