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三六九山莊的夜晚我也睡不好,
十一點半時就醒來,然後就再也睡不覺
之前聽說明會時有講到,如果遇到這種狀況還是要躺著讓身體休息,
於是我就一直閉目養神(也許有昏睡了一下吧!)
直到半夜二點時,工頭來叫大家起床
一起床,呼~~好冷啊~~~我想現在溫度大概是零下吧!
走出山莊,我光看天上的星空就看傻了三分鐘了吧!
實在是好美哦!好多好多的星星,流星也是一直掉一直掉,光是在這看星星就值得爬上來了!
平常可能會辯認出北極星和北斗七星,但在這裡,滿天的星斗,我全都分不出來,真的好美哦!
發完呆後,趕快去梳洗一下,把罁杯拿著去吃早餐,
吃完早餐,山莊唯一的水龍頭也沒水了,聽說是水管的水結凍了!@@


整裝一下,聽到達哥的:背包上肩(這句話到最後真的是魔咒~>.<~)
便出發攻頂了!

(photo by 工頭堅)
這不是星星,也不是螢火蟲,這些都是我們的頭燈,
這裡是三六九山莊後的之字坡,
爬之字坡真的也不輕鬆,沒多久我就開始喘噓噓了!
而且褲子還一直快掉下來,休息時還請後面的ok小弟幫我拿裝備好讓我拉褲子(真不好意思)


爬過之字坡後便是黑森林了!
我們一邊走,還一邊在講:哇!這裡真的有哈利波特電影裡禁忌森林的感覺
要不是我一大群人一起走,要是一個人走在這裡還真可怕呢!
中間休息時,因為太冷了,我一直發抖,此時,也再一次後悔沒買好外套...真的好冷哦!
於是,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把全套的雨衣穿上,至少不會有風跑進來吧!

終於走出黑森林到圈谷了,此時,天也快亮了!
我這時已經從隊伍的中間變成後面了,都還沒喘好氣,前面的人就要出發了!
只好一步一步慢慢爬囉!

沒趕上日出,不過看到這景色還是不停的讚嘆:好美啊!好美啊!
(當時的腦袋嚴重缺氧,實在想不出其他的形容詞)



我在爬這最後的八百公尺時,已經嚴重落後其他人的進度了!
往後看,只看到海豚飛和嚮導明峰哥,前面遠遠的山頭已有人先攻頂啦!
爬山這種東西,真的是自我挑戰極限,
一邊走一邊喘不說,空氣稀薄更是要命,
我可能太喘了(很像氣喘病發作啊!),連其他攻頂下來的山友都看不下去,
還教我一套"最高級的休息法"(註),
當時,我嘴上很感激這位大叔山友,
但心理卻還是在喊苦:你應該要早點告訴我的,我所有的體力都用光了啊!
連一步都快踩不出去了,現在再用這"最高級的休息法"已來不及了!...orz...

我走到最後三百公尺時,真的好想放棄
我發誓,我所有的體力全都用光了!
在路邊喘個不停,山上的同伴還為我們這群落後的人加油,
後面的明峰哥還為我打氣:妳已經有進步了,就快到了!
我那時大概是想著:如果不攻上去的話,回去一定會被笑死的,
所以還是咬牙撐上去了!


我和海豚飛在攻頂的路上
山壁上都結冰了!


終於攻頂啦!
好累好累也好喘好喘~~
一上來,就看到那些先峰部隊要下山了!
只好含淚跟大夥兒道別,趕快照張攻頂照囉!
在山頂上也是好冷,
明峰說溫度大概是零度,風一吹來就變零下
我們在山頂上喝了薑母茶和熱咖啡才好一點

圖中的山頭就是玉山了,因為她夠高,所以只有她在雲海上面
回家後給小敏看這些雲海的照片時,她跟我說:妳成仙了!
我回她:差不多!身體也快成仙了!真是夠累的!
而且我那時一想到,下山還有10.9K的路在等我,
心理已經是不知第N次在喊苦~~~為.什.麼.會.這.麼.累~~~


(photo by 工頭堅)
從照相的位置開始一直到遠方的大霸尖山就是聖稜線,
相傳站在這裡對著聖稜呼喚心愛人的名字,愛情就會開花結果,
我好不容易走到這裡了,但卻沒有名字可以喊,唉!
倒是阿腸錄下她呼喊的模樣,還真是不賴呢!

聖稜線是許多登山者的夢想,
最近在三立都會台的台灣全紀錄中,有介紹顏行書爬聖稜線的經過,
我只能說,那真的不是人爬的路啊!

(註):"最高級的休息法"是一位不認識的好心大叔級山友教我的,這個詞也是他自己說的
作法如下:(他還有親自示範哦!)
當你走一走覺得很累,喘不過氣來時,先放慢自已的腳步,
有多慢?大概就跟電影慢動作差不多吧!總之,就是越慢越好!
然後,走一步深吸一口氣,再走一步時再慢慢吐氣,
因為,腳步變慢,所以呼氣吐氣的時間變長,會比較不容易喘,
等到呼吸調好時,再用正常步伐走,
還有,不要停下來休息,否則會導致"撞牆期"變長,撞牆期就不用我再介紹了吧!可以去丫粟思家看她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