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這天是要大家來交交朋友,
"順便"出外踏青的,
但我還是覺得我把它當郊遊會比較好


我們約在捷運石碑站,
因為我已經吃完早餐了,所以就趁其他人吃早餐時拍了一下
到此時,我還不知道我們的路線是什麼?



這裡算是登山口吧!^^
原來是陽明大學哦!之前我還一直以為是陽明山咧!
我們光在陽明大學走校園的小斜坡就很累了
此時vicky已經是處於落後的地位了
但前面的人越頭也不回的往前
還好她身邊的阿那答在旁細心照料
看的我真是羡慕呀


但此時還不是開始哦
真正的路線是圖中的親山步道
牌子旁子便是一條斜斜的樓梯@@
爬山我最怕這種沒有盡頭的樓梯了
真的是累死了
沒想到前頭那位仁兄居然還一直走
都不停下來休息一下
就算要賣弄體力好也不是這樣啊
就連他朋友叫他停下來時,
他居然說了一句"我先去涼亭等你們"
哇哩咧~~
這麼不體貼,
本來我想在沿路拍風景的
但此時也只能一直往前啦!

步道不大,頂多兩人可同行,
一路上也看不少人在走,也有閣家光臨的,
也有人一付要登大山一樣背包包拿登山杖
如果不是馬不停蹄的走,我想會更好吧
因為我走到涼亭一坐下,眼前居然出現失焦的暈眩感
還好只有十秒鐘而己,應該是貧血吧


休息一陣子後,
我們就往山頂邁進,
其實也只是一個小山坡

天氣很好,
但不知為什麼
從山頂上看台北市景居然是灰灰的
本來以為會看到漂亮的市景,
結果有點小失望

因為這邊看去,只能遠遠看到站前新光三越
101大樓只有一半出現
另一半被山擋住了



另一邊的景緻,
遠遠可以看到基隆河
旁邊是高級別墅區,
後來我們就從別墅區那下山

 

回程時是走另一條路線,
看起來像是山林裡的小步道,但其實很短,
走這裡就輕鬆多了
因為不是階梯,這裡就可以邊走邊聊天啦



 

終點是一座寺廟-照明寺
這裡好像是求姻緣的,
前面有一個許願池,一旁還有一個許願亭
掛了好多人的許願牌子,感覺跟日本的很像

 

下山途中有許多的高級別墅,這戶人家很有趣,把自家的圍牆都種上植物
而且還修剪成有趣的樣子,
我看不出來是什麼動物,
頭像兔子,但有長長的身體和長尾巴
就只好拍下來啦


最後,
我們就到奇岩站結束啦!
然後在捷運站上say goodbye
想必沒有下次了吧!
對於一個不體貼,
又在山頂上大聲喊解散的人來說,
我想應該會被我列為拒絕往來戶了
哼!!

這趟我也只能當做爬山健行囉!

好姐妹們,下次要介紹人給我要先看清楚對象哦,連妳都不滿意的就免啦!
但我還是要謝謝vicky,難得她爬的快死了還要顧好介紹人的角色,
不過vicky男友還不錯哦!一路上對她真是照顧有加,
最後他們還陪我去吃了頓飯,真是辛苦妳了!
希望妳不要因為這樣而不再介紹對象給我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