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到現在才寫完這篇,因為中秋連假跑去澎湖玩了~一整個就是玩樂不停呀!!!


這是我們住的雅屋&文藝民宿,
外面的造形很特別呢!
雅屋&文藝民宿

新竹尖石新光國小

在新光部落裡一間新光小學,
聽說是幾年前紅茶廣告拍攝的地方

新竹尖石新光國小

新竹尖石新光國小

這間小學真的很美,旁邊是森林,好像還有森林教室哦~
只可惜我們的時間不夠好好參觀,所以只能留待下回有機會囉!

後來出發往基那吉山去,
我只能說,那個路況.....
如果是普通房車千萬別上去,這不是一般人可以辨到的路況呀!

基那吉山
這一路上都是這種路......

在繞了好幾個山路,以及差點走到人家菜園的狀況下,
我們還是找不到路,最後還是行大一行人先去探路

基那吉山

小夏的PaPaGO顯示我們正浮在空中!?

基那吉山

這種路是要怎麼會車??

基那吉山

往基那吉山的路要沿著這菜園旁邊那條路進去,
那個遠山的天空也太藍了吧~

費了一番功夫,我們終於來到登山口!

基那吉山-登山口

登山口的光影路標
步道全長4.3公里,看起來比前一天司馬庫斯神木群的五公里還要少,但行大前一天就先通知大家了,這條是屬於中級B的路,中級B是多困難我也不清楚,但是我聽說這段路,是爬山能遇到的所有路況幾乎都會遇到,所以每個人心裡都有些底,把背包能省的裝備都拿出來,打算好好留體力來爬山

基那吉山-蚊香貼

從加菲手上拿到的防蚊貼紙,會散發一種味道防止蚊蟲靠近,
要貼在褲腳邊上,效果最好哦~

基那吉山

一開始的路,我幾乎都沒拍照,因為我一開始就是跟著攻頂組的在衝衝衝....
但,走到快到第一平台時,我已經喘不過氣啦~
跟要攻頂的小明跟小夏說聲加油,我就開始休息,然後慢慢..走,走著走著,遇到友藏從後面出現,我們二個開始一邊一邊聊天,一下就到第一平台,接著,後面攝影組也出現啦~
所以,我也跟著加入糜爛組一起糜爛的登山行!

基那吉山

友藏教我如何在山裡做出記號,以防自己迷路


(photo by sky)
從這裡開始,我們攝影糜爛組的成員己成立,成員從左到右有小葉老師.友藏.taco.Hedy.我.加菲,當然還有在照相的sky

基那吉山

往前走沒多久,遇到一段頗為可怕的崩壁,跟本看不到路在哪裡,還好我們有友藏,他先走,還幫我們開路

基那吉山

友藏一下子就到對面了,在這裡要一個一個慢慢過

基那吉山

接荖換taco輕鬆跳過,後面是sky正躍躍欲試

大夥兒輕鬆走過這段崩壁後,沒多久,就遇到第二平台啦~
馬上決定要在這裡吃起中飯,每個人都把所有的食物交出來,吃吧吃吧~這是我們糜爛組走到這兒的目的呀!
我超佩服Hedy的,瘦瘦小小的女生,幾乎把整個7-11給搬上來了,超多食物的,相較之下,我只帶了小蛋糕,簡直是來混的!哈~

基那吉山

友藏還帶了超方便坐墊,這是利用不要的雨傘傘面廢物利用完成的

吃飽喝足外加玩耍了好一陣子,開始往回慢慢回去~
又來到崩壁...


(photo by sky)
我可是非常小心且心驚的在走這段路呀~
連頭都不敢往下瞄真是太恐怖了!

基那吉山

終於在走過來後,才能輕鬆的幫大家照相~sky也以相當輕盈的腳步走過

基那吉山

咦?有人卡住了嗎?不用擔心~友藏會來救你的

基那吉山

我們可愛的taco,也以”神奇”的速度走過來了哦!

基那吉山-糜爛吧~

一路嘻嘻哈哈,走回第一平台,又開始吃了起來!

基那吉山糜爛行
(photo by 加菲)
當然也少不了玩樂的照片,這才符合我們糜爛的宗旨呀!

在第一平台吃吃喝喝,聊天打屁,等到第一批攻頂的夥伴出現後,我們也要快快收拾,往回登山口走去~
回程跟sky邊走邊聊,一下子就輕鬆的回到登山口~

基那吉山-高山森鼠

小夏在登山口撿到一隻從樹上掉下來的森鼠

鎮西堡

回程繞去鎮西堡參觀,這也是一原住民部落,附近也有神木群可以走,以後來可以安排個二天一夜來這兒走走

鎮西堡教堂

鎮西堡教堂

秀巒溫泉?

回程半路上經過秀巒溫泉,有人正在享受露天溫泉,真是幸福~

溪谷

半路看到美景當然要停下來拍一下啦~

梯田

最後的回程,我們走北橫回去,也算是相當快速的一段路,因為我不到七點半就回到家啦~
感謝這二天的夥伴及辛苦的車手們,沒有大家,我就不能有這些美好的回憶~


接下來,我要往澎湖旅記邁進了,還有遙遠的台南行還沒完工,希望我有寫完的一天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