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就被加菲點到名!

這個功課對我來說還真的很難,因為今年的事情實在不是一個字就能講完的,
而我腦袋想到的也都不是太好的字眼(沒想到我這麼悲觀呀~)

跟加菲說我要好好想一想再來寫,加菲回了句:加油!危機就是轉機!
哈!對呀,就是這個「轉」了!
「轉」的釋義有:
(一)ㄓㄨㄢˇ
變換。如:「轉學」、「轉敗為勝」、「由晴轉陰」、「扭轉情勢」。
 改換方向。如:「向右轉」、「向後轉」、「轉彎」。
 運輸。漢書.卷六十九.趙充國傳:「今久轉運煩費,傾我不虞之用以澹一隅,
  臣愚以為不便。」唐.杜甫.昔遊詩:「吳門轉粟帛,泛海陵蓬萊。」
 辯解。如:「你這話未免轉得太硬了。」
  間接傳送。如:「轉交」、「轉送」、「現場實況轉播」。
 詩文章法結構的用語。如:「起、承、轉、合」。
(二)ㄓㄨㄢˋ
依固定的軸環繞方向,循環不變。如:「轉圈兒」、「公轉」、「自轉」。
 巡視、繞。如:「王警衛到牢房轉了一下,看看有無特殊狀況。」

今年轉變最大的就是家事,發生事情以來,我所有的生活重心完全都轉到家裡,這是我們家一門很大的功課,雖然很沉重也很辛苦,我們會繼續努力的。
今年也是團團轉的一年,團團轉的不是到處跑的那種,而是這一整年有四分之一的日子裡,是每天家裡-->醫院-->公司-->醫院-->家裡在輪迴的,還有當時公司正在渡過五月地獄的生涯,每天晚上到醫院都遠遠超過九點的會客時間了,現在想想,我居然沒因此而昏頭,也算是奇蹟!
心境上也轉變了不少,思考事情的方向也轉換了,雖然有些事是逼於無奈或不得已,但我對於這樣的轉變也已慢慢習慣了,身邊很多朋友的加油打氣我都有聽到了,很感謝大家!也謝謝大家的包容與體貼,讓我很感動,也許,接下來還會有許多事情的轉變來考驗著我,但我希望自己轉換的更好,更能成長。

-------------------------------

接下來是點點名時間啦~點到的快來寫:

emily慧
Bernice

恐子

點三個就好,免得被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