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玩回來一個多月了,現在才要來寫遊記,好像有點太晚了說~
而且依我的龜速度,大概寫到明年也寫不完吧!哈哈哈...
反正就看心情寫,寫到哪算哪

這次去大陸是久違的員工旅行,一開始,大家對於老闆執意要去大陸很不解,
畢竟大陸都是逛景點居多,對於我們公司這些年輕女生來說,實在是沒什麼興趣,畢竟女生比較喜歡逛街.吃東西和玩樂的活動呀!
去大陸總覺得應該都是老人家才會喜歡的行程吧!
不管如何,反正這是員工旅行,又不用出錢,
所以大家還是尊重出錢老大的決定,快樂的出門啦!
這次出發的日期剛好就在我去爬玉山回來的第三天,
下山的頭二天,我根本是處於殘障的狀態,
完全無法下樓梯,鐵腿超嚴重的,我去大陸的行李根本是亂丟一通,
以前出國前都會先逛街買東西準備,這次則完全沒有,
我的行李箱只放了一半,連鞋子也有那雙勃肯拖鞋走透透

出發當天是早上八點半的飛機,因為是跟團,所以六點半就要到機場,
我五點就起床了,還好同事小芬肯讓我搭順風車到機場,不然我就要更早起了,
我們是搭澳門航空的飛機,想當然是在澳門轉機囉!
一上飛機我是又餓又睏的,雖然要出國玩還滿興奮的,
但對於處於老人腿的我來講,我只想好好休息~
要來小小抱怨一下咱們的桃園機場,第一航廈裡要到登機門前的候機室,居然沒有手扶梯可以下去,吼~我走的很痛苦耶!


這是從台北到澳門的飛機餐,我叫的是米糕,還不難吃啦!但旁邊的關東煮味道很怪,
有一杯柳橙汁,但不好喝,不過上面的小餐包倒是很好吃呢!
吃完機餐,我馬上陷入昏睡~


到了澳門機場時,我根本還沒睡飽,還好澳門機場很小,
這裡的免稅店也沒啥好逛的,還比台灣的貴,
因為轉機時間有一個多小時,同事決定要把這個小機場逛完,說要到二樓去,順便上個廁所買水之類的,
我一聽要去二樓,又看到這裡的樓梯沒有電扶梯,馬上跟她們說,我不去~
開玩笑,我都鐵腿成這樣了,還要我爬樓梯,先幫我借輪椅來還比較快咧!


從澳門到上海的這趟旅程中,我又是陷入昏睡,中間有醒來的時候就是吃飯的時候了!不過這個機餐還真不好吃,名字叫豬肉飯,但我吃起來跟本就是像壞掉的滷肉飯,而且菜還只有一根,所以我大概只吃了3/1吧!
當飛機在下降時,我看到斜前面的同事小鳳在吐,馬上被嚇到!
她說她每次坐飛機都會暈,而且會吐,所以機餐都不敢碰,她在聽到我是一路吃一路睡的到上海,感到很羡慕,哈哈!我本來就不大會暈機,沒吃沒睡我反而會比較不開心呢!


在上海,我們是在浦東機場降落的,這個機場超大的,大到我這個鐵腿一直走電動走道還是累(真的很想借輪椅耶!),而且很新,後來才知道,浦東機場就是新蓋的,現在已經完全替代以前的虹橋機場國際線的部份了!虹橋機場現在只有飛國內線,國際線就通通到這個浦東機場囉!


在入關時,一開始我們走的是外國人通道,我還滿心以為自己是算外國人,
沒想到,走到前面才發現,呃~原來我也算中國公民

浦東機場離上海市區比較遠,開車還要約四.五十分鐘的車程,不過機場有一條到市區的磁浮列車,只要八分鐘就可以到了,票價是人民幣50元,其實還想去坐坐看的,因為在往市區的路上,看到磁浮列車咻一下的過去,感覺真是羡慕呀!
我大概是從早上醒來,到這時才有真正醒來,吼!太早起床了!


這是第一個景點,也就是上海最有名的東方電視台發射塔,也就是東方明珠塔
老實說,以前一直都是在電視上和圖片中才看過,真的親眼看,還真有點不一樣,至於哪裡不一樣,也又說不上來,哈~
我們第一個行程是從黃埔江東邊的浦東地區坐河底觀光隧道到浦西去


這是觀光隧道的入口,就在東方明珠塔旁,
我一開始還以為是坐像海博館的那種透明隧道哩!
後來才發現一切是自己想太多了!


這是買完票後要下去的入口,看到沒?
大家都是搭手扶梯咩!我那群沒良心的同事,居然還想叫鐵腿的我走旁邊的樓梯下去,吼~要不要這麼沒同事愛呀!


海底隧道是搭這樣的運輸車到對岸的,長的很像縮小版的捷運車廂


其實坐起來,也就跟捷運差不多啦!
比較不一樣且特別的是,隧道在行進中,四週的牆壁會有五彩燈光秀,
還配合車廂內的音效,嗯,很華麗!因為照片拍不出華麗的效果,所以我就不放照片啦!


這裡是出口,當然我也是坐手扶梯上來的呦!
(感謝照片中的小喵同事充當模特兒)


走出來,嘿!我們就到對岸來了耶(廢話)!
哈哈!這裡就是有名的上海外灘啦~~
拖著我的老人鐵腿,上海行開幕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